凌若水

新手写文,不喜勿入

《秦熙凌的回忆——与君相伴》②

中考结束。各回各家各找各妈。秦熙凌和添佩君便没了联系。直到——高中开学,秦熙凌和添佩君在同一个所高中。又因为秦熙凌和添佩君初中是同一所学校,所以进的临时班也是同一个教室。在教室,秦熙凌看到了添佩君,上前和她打招呼。添佩君回应了秦熙凌,秦熙凌以为自己可以和添佩君和好了,和添佩君聊着自己的假期,聊着自己想选择的专业,聊着……可添佩君只是静静的听着,有时淡淡的回应着嗯嗯,哦,嗯。当秦熙凌问起添佩君想选什么专业时,添佩君也只是淡淡的回道:看吧,不知道,没想好。

后来临时班班主任问我们选什么专业,秦熙凌在护理和幼师之间犹豫。老师说,幼师这几届都很差要慎重考虑。秦熙凌想着,老师都说幼师不好,那我还是选护理吧。于是秦熙凌就拖着添佩君选了护理。(可能是秦熙凌自以为的自己把添佩君拉过来的吧)想着两人都选了护理,以后又可以形影不离了吧。然而秦熙凌错了,护理有两个班,刚好两人不在同一个班。秦熙凌又想着,没事,反正两个班就一墙之隔,添佩君就在隔壁,下课了可以找她。

九月,军训了大半个月,累得像只狗,秦熙凌没时间去找添佩君了。十月初,国庆节放了月假,返校。秦熙凌没有到学校去。秦熙凌在返校时出了车祸,进了医院。在医院呆了半个月,又回家呆了一个多月(快两个月),这对刚开学就被请了假的秦熙凌很不利。她没有机会去了解班上的同学,没有了交朋友的机会。在秦熙凌请假的期间,班上的同学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伙伴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团体,这让秦熙凌无法融入她们。这时,秦熙凌想到了隔壁班的添佩君。一瘸一拐的走到添佩君教室外,让她们班同学帮忙找了添佩君。而此时,添佩君正和她的同学(可能已经成了朋友)聊着什么,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。秦熙凌不知道自己把添佩君叫出来是对是错。添佩君听到有人叫自己,转头看了一眼门外站着的秦熙凌,起身离开座位,面无表情的走进秦熙凌

“有事?”

“嗯…我之前出车祸了,才回来,现在没得伴……你…”

“所以呢?你找伴啊。”

“我…她们…她们现在都有自己的伴了,我…我融不进去,我…我也不晓得我要找哪个了。”

“所以你就找我??”

“我…”

“添佩君,交作业了!”一道声音插入秦熙凌和添佩君的对话,对话不得不终止。添佩君回头回应着她的同学“好,马上就来了”又扭头对秦熙凌道“我先进去了。”

秦熙凌看了一眼添佩君点头“嗯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